美国药品事件64死亡 华裔药师涉入其中
2014-12-19


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家联合制药企业生产的药物涉嫌导致美国多州脑膜炎疫情爆发并致64人死亡,14名员工12月17日被逮捕,其中包括一名华裔药剂师主管陈葛南(Glenn Adam Chin),他和另一名企业高管面临被控二级谋杀罪。

事件发生在2012年,是美国最严重的一起因药品污染被控的刑事案件。这家名为新英格兰合成药物中心的制药企业,生产的被污染的类固醇药物,涉嫌导致2012年的脑膜炎疫情大爆发。

在使用了该药企被污染的药物后,美国20个州的750人感染了脑膜炎和其他疾病,其中,密西根州、田纳西州和印第安纳州最为严重。

美国检方称,制药企业没遵守基本的卫生标准,员工不但知情,甚至帮助伪造记录。

在14名被告中,企业联合创始人巴里•加顿(Barry Cadden)和负有监管责任的药剂师陈葛南,被控使用过期原料,未能妥善消毒药物,没有经过测试以确保药物的纯净。他们还将面临被控二级谋杀罪。其他被告被控罪名包括欺诈和销售假药等。

据悉,46岁的陈葛南在家中逮捕。之前,他于今年9月曾被指控邮寄诈骗,并遭警方逮捕,后被保释等待审理。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韩国宪法法庭判决强制解散极左亲朝政党

    下一篇: 签工作合同时应避免的三个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