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这么多年现在才知道!眼镜布竟不是擦镜片的?
2014-12-09

眼镜难免会落上灰尘,这时多数人的选择是往眼镜上哈一口气,拿出眼镜布甚至是随身衣服擦拭。然而,近日一则微博称,眼镜布竟不是用来擦眼镜的,长期用眼镜布擦眼镜,会造成镜片磨损;眼镜布的功能只是用于包裹镜片,与眼镜盒隔离开。

那么究竟什么东西擦眼镜最合适?怎样擦眼镜会最干净呢?今天高级验光师,教你如何正确地擦眼镜。


1、将少许洗洁精滴在附着灰尘的眼镜上搓开。


2、放在自来水下冲洗,同时用手轻微擦拭。


3、用干净柔软的餐巾纸包裹住镜片,吸干水分后,把眼镜放在通风处晾干


实验材料:

自来水、脏眼镜、洗洁精、餐巾纸

实验结论:

用洗洁精清洁,经过清水冲洗后,镜面焕然一新。一般情况用水冲洗,干净的餐巾纸吸干、晾干后即可,如果遇到镜面有油渍、污渍的情况下,可以再加上洗洁精或者洗手液。

实验分析:

眼镜布是用来包装眼镜的


“虽然听起来有些新奇,但是眼镜布的确不是用来擦拭眼镜的。”眼镜布的作用仅仅是避免眼镜与眼镜盒发生磨损。“眼镜布大多是作为赠品赠送给消费者的,因此造价很低廉。它的纤维间隙较大,随着时间会积累很多灰尘,因此用这样的眼镜布擦眼镜只会适得其反,越擦越模糊。”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卫战红魔》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夺冠

    下一篇: 郭敬明豪宅内景曝光(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