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惊现“千年巨鳖”
2014-12-01

江西惊见“千年巨鳖”,全长1.1公尺重达39公斤。(网络图片)


江西省日前传出有渔民在山洞中,发现一只巨鳖,头伸出来全长竟达1.1公尺,重达39公斤,大陆网友把巨型神鳖的照片上传微博,引起大家关注。据专家分析,这一只“巨鳖”最少也活了1000年。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只巨型神鳖是在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严嵩洞内被发现,全身长达1.1公尺、宽0.65公尺,重达39公斤,身体足以覆盖整张四方桌,且四肢粗大,爪子张开时,还与成年男性的手掌大小相似。

当地农业水产专家指出,大陆现存的鳖有2属3种,这只江西发现的巨鳖从照片中的各项特征研判,应该是罕见的巨型中华鳖,但一般来说,鳖喜水,山洞内的环境干燥,根本不具备生长条件,这只鳖为何在山洞内出现,只能说还是个谜。专家也推测“巨鳖”应该活了千年之久,实在是非常罕见。

其实当地民间“千年乌龟万年鳖”的说法,严嵩洞又是以深幽清境、如仙境般的景观闻名,而且据传说东晋道家葛洪、娄阳曾先后在此洞内修炼成仙,更让这只巨鳖添加神秘感。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家里辐射之王竟然是它!有孩子的父母都应知道

    下一篇: 感冒时吃这几道菜,比吃药强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