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小矮人曾主宰地球?
2014-11-26


2004年10月,古人类专家在印度尼西亚的弗洛雷斯岛的丛林洞穴里发现了8具人类遗骸,简称“弗洛雷斯人”。经现代科学设备的检测,这些已成化石的骨骼,大约距今有2万多年。

经进一步的研究,考古人员认为这些骨骼有可能属于一个尚待拨开迷雾的侏儒族,他们有可能在两万年前是地球上的主宰,但要真正解开弗洛雷斯人的奥秘还需时日。10月30日的俄罗斯媒体对此进行了详尽的报道。

这种矮小人种身高只有3.5英尺,科学家们最初以为这是一名10岁男孩的骨架。但是,实验室的进一步检测发现这具骨骼属于一名30岁的女子。有人根据影片《指环王》中的人物,给它取名叫“霍比特”。

据俄罗斯《真理报》30日报道,2004年10月,古人类专家在印尼的弗洛雷斯岛的丛林洞穴里发现了8具人类遗骸,简称“弗洛雷斯人”。经检测,这些化石骨骼,距今有两万多年。考古人员认为这些骨骼有可能属于一个神秘的侏儒族,他们有可能在两万年前是地球上的主宰。

发现“遗失的世界”

这种矮小人种身高只有3.5英尺,尽管他们的大脑容量也相当小,但颇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弗洛雷斯人似乎制造出了复杂的石头工具。两年来,这种在印度尼西亚弗洛雷斯岛上挖掘出的小人族遗骸一直令古人类学家头痛不已。

据美国的《自然》杂志称,这个遥远的岛中之岛是“遗失了的世界”。该描述是相当精确的:只要你一踏上这个岛,立即就有一种被转移到一个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的感觉。如今,类似这些侏儒的人类,只能在恐怖电影中看到。2004年10月,一支挖掘队在弗洛雷斯岛上的一个叫利安布阿的洞穴中挖掘出了8具人类遗骸,他们的身材十分矮小,大脑的脑容量也很小。

考古人员还在这些古人类骨骼的旁边发现了许多石器工具,诸如砍刀、铲子和针棒。研究人员耸人听闻地宣称,“这种类似人类的新物种”或许属于一个神秘的侏儒国种族,它们由于未知的原因已经灭绝了。

现代人打败侏儒人?

弗洛雷斯的发现在科学界仍是一个争论激烈的话题。如果证据最终证明身材矮小的弗洛雷斯人就是一种古人类的话,那么有关整个人类起源的理论将有必要得以修改。

人类据信是在25000年前出现的。现代的人类也许曾与其他人种进行竞争。有人认为,这种史前的小人国居民最初至少占地球上的一半,但最终被现代人类消灭了。

该人种消失仍是谜

印尼苏门答腊岛洞穴里挖掘的酷似人类的化石骨头对这种争论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种苏门答腊岛侏儒人据估计身高不到1米。换句话说,这一发现也许表明不是弗洛雷斯人具有建造船只的能力,就是曾有一个时期存在着几种高度发展的侏儒人。

除了弗洛雷斯人身材矮小和大脑体积小外,他的某些器官的构造也不同。例如,上端四肢和一个肩胛骨的关节。弗洛雷斯的男子还据信在脚底长毛。现在仍不清楚是什么引起了小弗洛雷斯人的消失。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环球影业接手《乔布斯》 法斯宾德主演(图)

    下一篇: 神奇力量!一尊佛像让犯罪率急降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