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不堪压力辞职(图)
2014-11-25
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不堪压力,周一宣布辞职。此举显示出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正面临着严峻的国家安全挑战,包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和修订计划退出阿富汗。

国防部长哈格尔(左)周一宣布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遭受挫败后奥巴马内阁的首次重大改变,面对复杂的内外问题,已控制国会两院的共和党人也正迫使白宫提交出新的解决方案。

两年前就在奥巴马决定结束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后,哈格尔被任命为新一任国防部长,并开始负责实施这一撤兵计划,但目前美国显然已重返伊拉克,并在不断加深与喀布尔的合作,这也意味着撤兵计划已完全泡汤。

一个知情人士称,哈格尔私下曾向同事透露,他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上战略政策表示失望,该称自己在整个策略中缺乏影响力。

一些官员公开表示,他的辞职是很多原因导致的,不是他个人的问题。但也有部分官员称,他是被迫辞职的,“毫无疑问,他被解雇了”,一位消息人士说。

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哈格尔曾质疑过奥巴马对叙利亚的战略政策,他表示总统的政策是危险的,因为其未能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澄清美国的意图。

奥巴马一直坚称,即使没有阿萨德政府的支持,美国也可以解决“伊斯兰国”激进势力。

而众议院议长博纳在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必须要反思目前的国防战略,认真对待来自国外的武力威胁,尤其是来自新崛起的“伊斯兰国”的威胁。

有望成为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也呼吁奥巴马改变国防政策。他表示,哈格尔的离去已说明其很不满意奥巴马的国防政策,并不相信白宫会有一套合理有效的策略应对“伊斯兰国”。

在参议院确认继任者之前,哈格尔将继续担任国防部长一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购物季吸引中国购物团蜂拥而至(图)

    下一篇: 笑翻中国人:美国就这也算“大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