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申请来美签证须知
2014-11-19
首都华盛顿的移民法律师马克·麦齐尼(Mark A. Mancini)指出,商务旅游签证、学生签证或其他非移民签证的申请者必须说明他们将以中国而非美国为永久居住地,否则他们就不符合非移民签证的资格。

他说:“你在去签证处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来美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的确希望在美国永久居住,并全职经营一个生意,你就必须向使馆官员讲实话,他们会告诉你如何申请那一类移民签证。如果你可以来回跑动,而且不影响你和你的生意,你就符合得到十年旅游商务签证的资格。”

麦齐尼律师强调,商务旅游签证虽然最长有效期十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得到美国签证的中国人就可以在美国连续停留十年。

他说:“你每次抵达美国,都要根据获得的签证申请入境美国。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官员每次在入境口岸准许你停留多长时间,你就只能停留多长时间,停留期几乎总是六个月,而不是整个签证有效期。”

专家指出,中国商务旅游者入境美国后注意不要逾期滞留,否则签证将自动作废,下次入境美国就会被拒绝入境。此外,学生遵守学生签证有效期也同样非常重要,在美期间必须保持全日制学生身份,不可以非法打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人为什么不穿秋裤(图)

    下一篇: 传奥巴马将"大赦"非法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