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公布车票涨价方案 纽约乘客不满
2014-11-19
周一,大都会运输属正式提出了纽约地铁巴士涨价计划,单价月票同时上涨。去年地铁票涨价曾引起纽约通勤族的抱怨,现在看来明年的票价还要再涨,来听听纽约人看法。

现在一张月票的价格是112美元,但是明年三月以后,买一张月票就需要116.50美元了。MTA昨天刚刚公布了票价调涨的具体计划。

新的车票涨价计划有两个方案:

第一个方案,是把地铁和巴士的单程票价从目前的2.50美元提高到2.75美元,购买固定金额的地铁卡,有更多的折扣。

例如,目前每购买5美元可以获得5%折扣,新方案是每购买5.5元可获11%的折扣。在折扣之后的单程票价从平均2.38美元变成2.48美元。

第二个方案,是地铁和巴士的单程票价2.50美元保持不变,但是购买固定金额的地铁卡,不再给折扣。

两项方案都建议,无限次使用的7天周票从目前的30美元涨到31美元,30天无限次使用的月票售价从112美元涨到116.50美元。

根据MTA明年的初步财政预算,桥梁、隧道的收费以及北线铁路和长岛铁路的票价预计也将上涨。

MTA计划新票价从明年3月开始实施,每年增加4%收入。2017年MTA票价预计还要再上涨4%。

有的乘客觉得去年刚刚涨价,涨的太频繁了。

地铁乘客Meredith:〝在最近几年已经涨过几次价了,价格已经很高了。我每月付费,涨价会给我的预算带来更大压力。〞

地铁乘客Amir:〝这不公平,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工作。如果地铁涨价,工资也应该涨,这样才能维持生活。〞

乘客也很关心涨价的原因。

地铁乘客Espa:〝我很担心涨价。我想知道涨价的收入花在哪里。〞

地铁乘客Margory:〝涨多少钱都多。我也想知道涨价的钱怎么花。现在服务没有改善。如果不是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认为不应该涨价。〞

公听会将于下月1日开始,在全市五大行政区举行,为涨价方案收集民意。民众可以在公听会上提出自己的意见。
    责编: Lisa

    上一篇: 穷养儿富养女的真正含义

    下一篇: 连日遭北极寒流侵袭 全美国2亿人面临极端气候(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