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室内有异味,怎么办?
2014-11-12
冬日里,窗户不常敞开,室内难免有因为烧饭或日常生活中的异味,该如何解决呢?



香烟味:室内吸烟,有碍健康,可用蘸了醋的纱布在室内挥动或点支蜡烛,烟味即除。

厨房异味:在厨房中做饭做菜,饭菜的各种味道很浓,在锅中放少许食醋加热蒸发,厨房异味即可消除。

油漆味: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重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只须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盆中,同样有效。

炖肉异味:炖肉时,在锅中加上几块橘皮,可除异味或油腻,并增加汤的鲜味。

鱼腥味:如炒菜锅里有鱼腥味时,可将锅烧热,放一些用过的温茶叶,鱼腥味就会消失。

花肥臭味:在室内养花,若用发酵的溶液做肥料,会散发出一种臭味,这时可将新鲜橘皮切碎掺入液肥中一起浇灌,臭味即可消除。

霉味:每年的梅雨季节,屋内都很潮湿,居室内的衣箱,壁橱,抽屉常常会散发霉味,可将晒干的茶叶渣装入纱布袋,分发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散发出一丝清香。

--综合自网路
    责编: Lin

    上一篇: 传清场在即 港大律师:法治应行公义

    下一篇: 柠檬敷脸脸变黑,凡士林涂睫毛易感染...这10项健康误区你都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