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旅美签证延长 12日发放新签证
2014-11-12
今天,美国白宫发表了就美中旅游、商务和学生签证的有效期延长发布简报称,从11月12日开始,美国将根据新的美中签证协议发放签证,但在法律与安全的审查方面程序条件不变。
广告


从明天起,中国学生和游客旅美签证的有效期限将被延长。这对于那些多次申请签证,饱受折磨的华人朋友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短期商务旅游多次入境签证的有效期限从目前的1年延长到10年;学生签证最长有效期,从目前的1年延长到5年。

签证期限延长,但在法律与安全的审查程序、条件不变。

移民律师李亚伦:〝签证有效期有十年,不意味你可以居留十年。你还是做商业访问,或者到美国旅游。〞

学生签证的延长,让办理移民留学服务的业者感到很高兴。

Peter移民留学Peter:〝你提供了方便的留学签证,申请留学的人会更多。在这个前提下,作为我们这个行业来讲,我自己个人更有信心。〞

白宫简报中指出,2013年来美旅游的中国人达到180万之多;为美国带来211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和10万9千个工作机会。

在美国的国际学生、访问学者中,更是有28%来自中国。

签证有效期的延长,降低了中国人来美国旅行的难度。

移民律师李亚伦:〝以前中国人要来美国,要去美国领事馆,缴付160美元签证申请费,看美国领事馆是否准发签证。〞

中国也做出反应,向美国游客签发的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延长到10年,而美国留学生也将获得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责编: Lin

    上一篇: 奥习闭门会晤 专家:美中关系困难重重

    下一篇: 传清场在即 港大律师:法治应行公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