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油省钱的6个秘诀

汽车加油省钱的6个秘诀

2019-03-20

你知道“加油”也是有好时机的吗?以下的6个加油秘诀,可以让你加好油、省好钱。

一、早上或晚上加油

给汽车加油是以容积来计费的,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中午的汽油比实际容量有所增加,而得到的汽油就减少了。所以特别应该注意,在夏季,避免中午太阳足、气温高时加油。早上或晚上加油时,同样加满油缸时,实际可得到比中午加油较多的容量,节省不少。

加油站地下储油罐在每天凌晨5点至8点(夏季)、5点至9点半(春、秋、冬季)温度最低,此时加油是最恰当的时间。

但是在此段时间内,尽量避免人多的加油站,因为开2台机器或者2把油枪同时加油的话,很容易泛起油罐底部的杂质。但你前面只有2、3辆车在等待加油,而加油站只有一个人开一台机器加油的话,就也不要紧。

二、以加多少升的方式加油

不以加多少钱的方式加油。因为四舍五入以后,常常会无形中损失你的金钱。

三、跑长途之前,加新鲜的油

这样会使你在高速行驶加速时马力十足。

四、市区开车 只加油箱的一半

经常在市区市区开车的朋友,建议您只加油箱的一半或2/3(视地点增减)。因为市区开车常常走走停停,加满油的车会加重引擎的负荷,起步没力,而且使车耗油。

五、汽车使用率低 保持低油量

如果您的汽车总是在车库中休息,建议您不要是邮箱中的油量过满,因为汽油放久了会变质。

六、不在刚补充油的加油站加油

如果您正要进加油站,发现油槽上停著一部油罐车,这时候,建议您调转车头,继续找下一家加油站。因为油罐车补充的油料,正涌起槽底多年的沉积,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