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SUV热销 家用轿车销售遇冷

美国市场SUV热销 家用轿车销售遇冷

2017-11-20

【看中国讯】随著SUV热销,让许多车厂改变或调整产品销售重心,也使既有房车市场受到影响。美国著名商业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近日分析今年至10月为止,当地热销的前10名房车,相比去年同期的销售数据不仅大多出现下滑,连全球知名的畅销家庭房车Toyota Corolla也挡不住SUV的销售热潮。

房车过往是美国市场第二畅销的级距,不过现在已经被都会SUV取代。

从最新的销售排行榜来看,Pick up(皮卡)依然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并强势占据前三名。但过往第二畅销的房车,现在已经被都会SUV给取代。在销售排行榜前十名内,目前仅剩三款房车入榜(Honda Civic、Honda Accord以及Toyota Camry),Toyota Corolla更下滑到第十一名销售位置。

若将房车单独拿出来检视,如Toyota Camry、Honda Accord、Nissan Altima、Ford Fusion(台湾市场称 Mondeo)、Hyundai Elantra、Chevrolet Malibu 等房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皆出现5.6%、2.3%、17.1%、22.6%、8.8%以及16.5%不等的销售下滑,连台湾市场最畅销的Toyota Corolla都衰退 9%。

今年中开卖的全新第八代Toyota Camry,就算各界评价都相当不错,但仍没有带来强势的表现,到10月为止,依然销售衰退5.6%。

虽然依然有逆势增长的房车,不过成长力道就没有很明显,大多是因为有更大的折扣,或崭新世代车型所带来的销售诱因,如全新第10代Honda Civic就出现1.5%的销售成长、即将大改款的Nissan Sentra也增加0.2%,至于Chevrolet Cruze则小幅增长3.4%,但相比其他车款更大的衰退表现,显示房车市场仍持续式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