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BMW 1 Series上市  向后驱操控Say GoodBye

新款BMW 1 Series上市  向后驱操控Say GoodBye

2017-11-20

【看中国讯】前不久,新款BMW 1 Series上市,BMW 1 Series的粉丝们也迎来了它在F20世代的最后一次改款升级。新款的F20 1 Series两厢,是BMW紧凑型轿车产品中,最后一款采用后驱平台的车型了。

为了让这最后一代的后驱1 Series在退市前能够有一个华丽的“身型”,BMW还是为这台车做出了一定调整的。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按照车型的不同,其升级的内容也不尽相同。其中,118 i运动设计套装型车型取代老款都市设计套装型,并配备更大尺寸的17英寸铝合金轮辋,以及增加了LED大灯和雾灯,之前这款车的外观一直被人诟病,加入了大轮圈和LED大灯之后,新的118 i运动设计套装型性价比提升了不少。

新款最后一代的BMW 1 Series的动力总成没有变化,118i依旧搭载B38 1.5T发动机,120i和125i依旧搭载B48 2.0T发动机,M140i依旧搭载B58 3.0T发动机。动力参数就不再赘述了,只要知道它们每个版本都能适合不同的人群就够了。

对于很多粉丝而言,BMW 1 Series一直以来都有著不一样的吸引力,小编曾经在一次BMW的体验活动中接触过这台小车,可以不夸张的说,BMW 1 Series的紧致灵活的操控感是我开过的操控感最好的BMW车型(M除外),丝毫不逊于E90时代的3 Series,曾经我也一度想购入一台作为家用,只因种种原因,最终没能与之结缘。

但很不幸的是,我们很快就要和这样的1 Series说再见了,虽然BMW会持续推出1 Series产品,但是日后的1 Series将来自于UKL平台。熟悉BMW的粉丝应该都知道,UKL是BMW的廉价前驱车平台,是BMW为了控制成本的产物,1 Series采用UKL平台之后,也将变为前驱。

我们并不是说前驱车不能有操控,我们也不是不相信BMW工程师的调教能力,只是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心理的慰藉。我们不能接受的不仅是1 Series产品本身的改变,更多的也是不能接受BMW的这种战略调整,毕竟对于热爱BMW的粉丝而言,基于后驱的操控才是BMW的精髓所在。

BMW作为一个汽车企业,一定是以利润为第一导向的,它不可能为了大家的喜爱而做赔本赚吆喝的事情,UKL的推出就是BMW追求利益最明显的例子,我们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只是作为一个BMW粉丝,心里面多多少少会有些许失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