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司机遇罚单怎么办?

纽约新司机遇罚单怎么办?

2017-01-20

在纽约市,近几年罚单金额不断飙升,纽约警察开起罚单兢兢业业,使得很多司机出行时如履薄冰,生怕一不留神就会吃上一张罚单。然而对于很多刚来纽约的新移民司机来说,由于语言和美中驾驶习惯的差异,吃罚单是家常便饭,另外对于罚单出现时的处理也常常一头雾水,今天就为新移民司机们提供一些处理罚单方面的简单常识,希望能对您的荷包有所帮助。

纽约的交通违规罚单以罚单颜色区分为白单、黄单与红单,不过更简单的区分主要为两类。第一类是违规停车罚单(Parking Violation),包括并排停车、逾时停车、在消防栓15尺内停车、妨碍道路清扫停车、在不停车的路段上停车而遭罚,若停在残障专用车位则会遭拖吊。这一类罚单多是与车子本身有关,因此多半是缴交罚款了事。这一类罚单的颜色为白色,故华人通称该罚单为「白单」。第二类罚单为行车违规罚单(Moving Violation),包括超速(Speeding)、鲁莽驾驶(Reckless Driving)、超越校车(Failure to Stop for a School Bus)、紧跟前车 (Tail-gating)、煞车不灵(Inadequate Brakes)、不按交通标行驶(Violation Involving Traffic Signal, Stop Sign, or Yield Sign)、不当超车(Improper Passing)、无婴儿椅(Child Safety Restrain Violation)、不当转弯、逆向行驶等十多种,因罚单为黄色,又称为「黄单」。而第二类罚单中较严重者为刑事罚单,例如酒醉驾车等严重违规的安全问题,罚单为粉红色,又称为「红单」。此类驾驶人除缴罚金外,驾驶执照上还要被记上一笔,扣除3至6点不等的点数 (points),甚至严重超速者还会一次记上11点,意味未来一年内汽车保险费会大幅上涨,且一涨就是三年零四个月。若一年半内违规所累计的点数超过 11点,就会被迫吊销驾驶执照,更严重者还有可能引来牢狱之灾。

新移民司机因不谙法令,即使认为被罚无理,多半乖乖缴罚款,自己吃暗亏。不过许多有经验的人则采取上法庭申诉,或以书面申诉方式得到取消罚单的胜果,或免除部分罚金。新移民逐渐建立维权意识后,越来越多的人倾向去申诉,希望撤销认为不合理的罚单。根据纽约市财政局统计,采取这些方式申诉者,有五分之二的机会可被撤销罚单,20%的罚单金额全免或减免。因此若手里握著有力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违规,便可以在接获罚单起15日内,请求上交通法庭申辩。

一般来说,交通违规可大可小,有时也要看自己的运气,不过法官对于有礼貌的被告所给予的同情,似乎要多过理直气壮申辩的人。许多人被开罚单是因为不小心违规,不过也有些人是因为贪图方便或心存侥,也有的人则是没有仔细看清标示所致。对于华人新移民来说,开车上路时大多比较小心,超速的行为也不太常见,但是纽约市多如牛毛的停车标识让很多新司机即使小心翼翼也难免在停车时栽跟头。

我们常听到许多驾驶人「买杯咖啡,却花了75元」的故事,就是因为停在面包店门口,以为进店买杯咖啡不到5分钟,不会那麽倒楣,便在店外双排停车,结果就在这5分钟内,交警开了违规停车的罚单75元。

因此避免停车罚单的诀窍就是不要为图方便而违规停车。此外,纽约的路边停车标示本就令人一头雾水,因此更要谨慎,才能避免罚单。特别是一些看起来「好到不敢置信」的停车位,便要怀疑是否真能停车。在一位难求的路段突然有一两个宽敞的车位,有人会认为自己运气好,便大剌剌地停车,因此吃上罚单。

除了停车罚单以外,许多人因为出庭申辩旷日费时,通常金额小的罚单便缴款了事。而遇到刑事罚单,为避免记点,自己又无暇上法庭,会把这个头痛的问题委托律师处理,特别是委托给一些专门处理违规罚单申诉的律师楼。因为一些经验老到的律师,上法庭次数多,甚至警察的脸孔都熟悉,对于这些警察的习惯与过去纪录都如指掌,因此会对驾驶人表示有70%的胜算。许多人委托律师的理由是驾驶违规与刑事罚单,为的是避免汽车保险被扣点,即使律师费高于罚款,宁愿花数百元打官司,胜的话则可以省下数千元被增加的保险费。

总之,收到交通罚单,不管金额多少,无论合理与否,个人情绪总会受到影响。因此,要避免罚单的头痛问题,归根结柢还是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为图一时方便,心存侥而违规。若是遇到不合理的罚单,争取的申诉权利也不要放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