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和黄色是汽车中最保值的颜色

橙色和黄色是汽车中最保值的颜色

2016-08-15


根据汽车网站iSeeCars.com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橙色和黄色的汽车最保值,而土豪金则是最不保值的颜色;黑色、白色、银色和灰色等基本颜色的车款保值系数与平均水平相当。不管你是想要买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值得参考一下这份报告的数据。

据CBS援引这项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iSeeCars.com通过对超过160万辆的2013年车款的销售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2013年出产的橙色车的平均折旧率为21.6%,而黄色的是22%;排在第三的是绿色的车,折旧率为24.5%。

相比之下,2013年产汽车的平均折旧率约为29.8%。而对于人们普遍认为贵气的金色车款,其折旧率高达33.5%,比平均折旧率高出3.7个百分点。

换言之,一辆价值为30,000美元的2013年产新车,经过三年之后,若以二手车出售的话,橙色车将比其他颜色的车保值2,460美元,而黄色的车则是多出2,340美元。最不保值的金色车款则要比三年平均折旧的价值还要低2,610美元。

iSeeCars.com的CEO黎(Phong Ly)表示,上述因颜色而导致的保值系数差异主要来自于市场的供需差异。因为,像是橙色和黄色这样不寻常的颜色并非是量产的,但是却吸引很多买家,这就直接影响到转售时的价值。


第二个原因是,通常橙色和黄色也是很多简称为肌肉车(muscle cars),或是高性能运动车款喜欢采用的颜色。前者如福特野马(Ford 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Chevrolet Camaro)和道奇挑战者(Dodge Challenger);后者如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和道奇蝰蛇(Dodge Viper)。


第三个因素是,由于很多车主并不把这些高性能的运动车用作日常通勤工具。因此调查发现,2013年产的橙色运动型车型或肌肉车里程表上显示的行车里程数比普通汽车低25%。

下面是iSeeCars.com研究报告中的有趣发现:

——最流行的颜色其保值水平大约与平均水平相当。据油漆供应商PPG的最新年度的研究显示,白色是最流行的颜色,占汽车在北美销售的23%。接下来是黑色(19%),灰色(17%)和银(15%)。所有这些颜色的2013年产车款的二手车售价,都接近与平均二手车的售价。


——红色的转售价值并无特别之处。很多人认为,红色是华而不实的颜色,但事实上,被大约10%的新车车主选购的红色轿车在转售时,价值与三年车龄的车辆平均转售价值相差无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