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 轻盈 2016 Hyundai Sonata PHEV

安静 轻盈 2016 Hyundai Sonata PHEV

2016-07-24


Sonata PHEV是目前Hyundai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Plug-in Hybrid〉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约43公里。Sonata PHEV是基于第九代Sonata进行打造,外形大致与普通Sonata车型一样。与普通版不同的是,充电插座位于驾驶员左前侧板边缘,配有「Blue Drive」标志,同时尾部还标有「Plug-in Hybrid」,让人一目了然。


动力方面,这款车具备一个50千瓦的电动马达,比Sonata Hybrid的动力高出了32%。9.8千瓦时的电池也比Sonata Hybrid油电混合车的大五倍。搭载着一台2.0升,154匹马力的发动机,使总动力达到202匹马力。传动部分则配有6速自动变速箱。

充电方面,二级240伏充电器的充电时间为3小时,在自家的120伏充电器的充电时间为9小时。这款插电式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到了各大商场,只要有电动车充电的地方,你就可以在购物时充电,也不必为了找停车位而烦恼。


这款车也设计得格外安静,发动后几乎没有任何声音〈除了电动马达的微量声音之外〉。Hyundai在轮圈上也下了功夫,Sonata PHEV装上特有的Eco-Spoke合金轮圈,开口比一般小,减少风阻,此外,车身的风阻系数也只有0.24。


目前2016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onata分为Standard和Limited两个版本。Limited版拥有更多舒适和安全方面的技术。车内配有加热式方向盘、通风加热前座、加热后座、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电动手刹和自动汽车暂停模式、会自动开起的智能后备箱等等。


安全技术上也有很多功能。如前方碰撞预判警告、车道偏离警告、盲点探测系统、换线辅助系统,在盲点出现车子时,倒车镜上就会亮起小黄灯,这时如果打灯要换车道,车内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司机盲点有车,要注意。


另外,这款车型还为用户提供了一款手机应用程序Blue Link App,此款应用除了可遥控开关车门、引擎之外,也可读取汽车即时数据,如电量等,并可控制充电的时间,例如设定在晚上11时才可开始充电。
在市区内行驶一天,只靠电动马达的43公里数可能不足。如果再打开恒温系统和座椅加热或吹风,公里数会从43公里立刻掉到35公里,所以下班回家的那段路有时还是要烧汽油。起步加速和持速行驶时油门也不能踩得太猛,不然也会开始启用汽油发动机。


行驶时,让人感觉Sonata车身颇轻。虽然有了电池的重量,但也只有1.6吨多一点,在高速上被别人超车时,还是能感觉到轻微的晃动。


总的来说,这款Sonat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外观和内部设计与配置上已经超越了很多中型轿车。这款车的电动系统已经领先其他插电式车,据Hyundai表示,加满油及充满电后,最长行车里数约600英里,也即960公里,很接近一千公里了!◇


Hyundai Sonata PHEV Limited规格:
长/宽/高:191.1寸 / 73.4寸 / 57.9寸
重量:1,655千克
动力系统:2升直四引擎 + 50千瓦电动马达
马力:154匹@6,000〈引擎〉 / 202匹@6,000〈综合〉
扭力:140磅尺@5,000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6.0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39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5.5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42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