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效数据造假 三菱汽车将赔车主共6亿美元

燃效数据造假 三菱汽车将赔车主共6亿美元

2016-06-17


日本三菱汽车将对4款微型车的车主支付约6亿美元赔偿,每位车主将获赔10万日圆(960美元)。因该公司篡改这4款微型车的燃油效率数据。

据日经新闻报导,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在日本交通省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布燃油效率数据调查的最新情况。公司董事长益子修今日在会上表示,发现公司过去销售的多款车型存在燃效数据违规,包括篡改数据和仅凭理论计算的行为,〝对屡次出现违规再度致歉〞。

最新调查发现,三菱汽车自1991年后在日本国内上市的全部车款都存在数据造假问题,此前一度认为绝无问题的低排量小型车〝幻影〞(Mirage)也未能幸免。

该公司表示,将对4款微型车总计62.5万辆的车主作出赔偿,向每辆支付10万日元作(约960美元)为汽油费差价以及对顾客表达歉意。

但该公司没提到对其他使用错误油耗和测试数据的车型提供赔偿,以及赔偿多少。此外,关于新发现作弊的小型车〝Colt〞等5款车型,将对每辆支付3万日元赔偿。

在今年4月份三菱汽车公司承认,夸大了62.5万辆4款微型车的燃油效率,其中包括为日产汽车生产的两款车型。该公司称,其他9款车型或许也使用了不当的检测手段。

三菱汽车称,造假丑闻是迫于要拿出具有竞争力油耗数据的压力,以及测试过程监管不力所造成。

三菱社长、副社长六月下旬将请辞

受丑闻影响,日产汽车计划收购三菱汽车三分之一股份。三菱社长相川哲郎、副社长中尾龙吾将在6月24日辞职,社长一职将由董事长益子修暂时兼任。但益子修也会在10月左右离职。

新的高层人事将由日产汽车与三菱共同决定。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