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 2016 Honda Civic

防范于未然 2016 Honda Civic

2016-04-10

以创新角度来看,第八代Honda Civic是历代迈步最大的一代,也确实影响了第九代,以及最新的十代Civic。有了强健的基础,十代Civic再在一些地方作出改良,成就了Honda新一代小型车的成功。

在Turbo盛行的今天,一向不太使用Turbo的Honda,也为Civic准备了一款Turbo引擎,排气量为1.5升直四的涡轮增压引擎,最高马力输出为174匹,最大扭矩则有162磅尺,只有EX-T及Touring型号配备。而今周测试的EX版只配2升i-VTEC引擎的版本,动力表现也低一点,只有158匹马力及138磅尺扭矩。

新一代Civic用上了59%的高强度钢材,以及14%的超高强度钢材,比上代55%的高强度钢材及1%超高强度钢材应用更多,所以蛋度及抗扭性更高,而且车身比上一代更减轻了68磅的重量。

此外,后悬挂系统用上了新的多连杆设计及更大的扭力杆,使车身控制更佳;使用了后阻尼铝质托架,以及高质油霪轴套,提升乘坐舒适感。采用双齿轮电力辅助转向,对驾驶者操控更给力。

名为Honda Sensing行车安全辅助系统,利用摄像机及雷达来侦测路况,帮助及提醒驾驶者行车时的安全。以往只有高级豪华车的配备,现也推动到大众用车上。Honda Sensing系统只是一个统称,其中有以下部分功能:


1)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撞击预防主动刹车系统〉:侦测前方车辆及行人,当系统侦测到碰撞风险时,会发出警告提醒驾驶者,危急时更会并作出刹车。
2) Lane Departure Warning〈车道偏移警示系统〉:当汽车偏移原本的车道时会警告驾驶者。
3) 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动式车距巡航系统〉:监察与前车的距离及速度,并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以保持设定速度及距离。
4) Lane Keeping Assist System〈车道偏移主动修正系统〉:当汽车偏移车道而驾驶者又没有使用讯号灯时,系统会以轻微力道尝试将汽车驶回原本车道。

新Civic的外型更趋向时尚,带LED饰灯的头灯精神抖擞,配上“旋风”形的轮圈,不动亦如动。汽车尾玻璃窗非常倾斜,与行李箱盖“连成一线”,而且到最后微微向上,成为一个小鸭尾巴,本来是非常好的设计,然而尾箱盖垂直面的中间板块异常大,破坏了整体的美感。

耗油量(公路):41英里/加仑a汽车的操控一向非常好,在新Civic上也有很好的表现,尤其当车体强度有所增加后,转弯时的感觉更为实在,至于引擎本身,测试的2升已令人很满意,但是,那更令人想一尝新1.5升涡轮增压引擎,期待!◇

HondHonda Civic EX规格:
长/宽/高:182.3寸 / 73.9寸 / 55.7寸
重量:1,277千克
动力系统:2升直四引擎
马力:158匹@6,500
扭力:138磅尺@4,200
传动系统:CVT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7.8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30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5.8升/百公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