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开车窗吗?

你真的会开车窗吗?

2016-03-08

高速路上开车窗可是很有学问的一件事。怎么做能快速排烟雾,怎么做能快不吹人还通风?这些是有技巧的,别看就四扇车窗,前开后关,左开右关,都是有特殊作用的。别不当回事,车窗开不好,还容易引起安全隐患呢。

快速排出烟雾

开单侧前车窗

抽烟的车友肯定超过半数以上,当汽车行驶时,如果将前车窗开一条小缝,车内空气会将烟雾排挤出车内。但是,当车窗开的过大时,外面的空气会挤入车内,最后从后排的排气孔处流出。不过当窗户开的过大时,同侧后排的乘客会被风吹脸,冬天慎用。

开单侧后车窗

当后排座椅有乘客时,开前侧车窗吹烟气会让后排感到强烈风感。那怎么办呢?这种情况下,将后窗户开大,虽然乘客依然能感觉到明显的侧风,但不会产生不舒服感。

车内通风

通风效果佳:关单侧后车窗

如果想给车内通风,又不想吹到乘客,可以关闭一侧后车窗,让空气聚集在这面,形成高压区域。这种方法很柔和,车内乘客不会有被风吹的感觉。

风燥低:开前后对向车窗

前窗和后窗对向打开时,空气会相互作用,形成小旋风,车内空气会迅速的循环排出,这种方法是风燥最低的通风方式。

开窗禁忌

高速行驶,不宜开同侧车窗

在高速路上快速行驶时,建议大家不要开同侧窗户通风。因为当气流从一侧强势流入车内时,同侧的乘客会有强烈的风感,很不舒服。而且当车速足够快的时候,同侧开窗也会影响汽车的侧向稳定性,造成安全隐患。

车窗尽量不要全部打开

当车窗全部打开时,空气会直接进入车内,排气口来不及排出。就会出现车内堆积空气的现象,大量空气堆积很容易产生乱流,使车内的装饰用品乱动,影响司机的驾驶安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