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制造商备战无人驾驶市场

各路制造商备战无人驾驶市场

2016-01-07
说起无人驾驶,大家首先会想到谷歌,谷歌于2012年发布了他的无人驾驶技术,本以为谷歌将一路高歌统治自动驾驶市场,然而2015很多传统汽车制造商包括国人熟知的BBA也都发布了他们的无人驾驶技术应用,传统车企比科技企业具备更加成熟的造车技术,更倾向于从汽车制造的初期就为用户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奔驰F 015 Luxury in Motion和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有着相当大的差异,这首先体现在其造型上,这辆概念汽车拥有非常流畅的流线型外表,车身的长度超过了5.1米,配备22英寸的轮毂,让车辆整体的造型非常“未来”,有媒体拿它和科幻电影中的航天飞机做比较。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并由锂硫电池组带动两个后置电动机驱动后轴,综合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98牛米,0-100km/h加速为6.7秒,最高时速达到200km/h(电子限速),此外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100公里。



这辆车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方向盘和中控台,汽车车门内布满了可触控的液晶屏,车内的用户通过这些液晶屏操作汽车导航、浏览或观看车外的情况,汽车两侧嵌入了触摸屏的距离感应控制系统。车辆的运行完全交由自动驾驶系统完成,用户需要做的只是在车内的导航系统上定制目的地。



宝马在2015年CES上展示了它们的预防碰撞系统,他们在一台实验用的i3上配备了四个先进的激光扫描仪,用来监测周围环境并识别停车楼的支柱等障碍物:如果车辆以过高的速度靠近墙壁或者支柱,刹车系统便会自动启动,避免碰撞,系统最终可以将车辆精确地停在距离停车杆仅数厘米处。如果驾驶员改变方向或者想驶离障碍物,系统则会自动松开刹车。这个系统可以减轻驾驶者在能见度不佳的环境中的驾驶压力,从而可以提高安全性与舒适性。与其他BMW驾驶辅助系统一样,驾驶员可以随时超越介入、关闭这一系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