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汽车的备胎比正常轮胎小一号?不了解清楚,很可能发生危险!

为什么汽车的备胎比正常轮胎小一号?不了解清楚,很可能发生危险!

2015-12-23

除非换过备胎,否则一般车主都不会注意到,其实汽车的备胎比正常轮胎要小一点。这是国际上一种不成文的惯例,尤其欧美车的备胎多数采用小号车胎,有的还会用不同颜色标示。

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节省空间以及减轻重量,而更重要的是,它会提醒车主,不要把备胎当常用胎使用,请尽快更换正常轮胎。

如果备胎和正常轮胎一样,可能很多人换上去之后,就不再换正常轮胎了。这时如果再破一个轮胎,就没的换了。所以这样的设计,是有深刻意义的。

不过换上一只小一号的轮胎,风险也增大了,不注意的话就会发生车祸。今年台湾新北市就发生了一名女司机换上备胎后,车速失控翻覆。

警方提醒:

●在高速公路上因路肩危险,尽量不要自换备胎,可电请道路救援

●换完备胎行驶外车道,车速不要超过80公里,避免因高速行驶而爆胎

●尽速找轮胎行换补回正常轮胎

●更换备胎螺帽要锁紧

●过弯时应慢速过弯,以免因轮胎大小不一造成失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