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商被曝车场内养猪 网民:被车市逼疯

成都车商被曝车场内养猪 网民:被车市逼疯

2015-12-15
日前关于成都东创建国汽车集团的一则汽车园内养猪的通知引发了媒体和网民的热议,有网民直接感叹,被车市逼疯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通知的原文是说,“经研究决定,2016年过年后,将在全省有条件的汽车园区开展养殖生猪工作。”而且通知明确规定了该集团省内十个园区的猪圈面积、竣工时间以及养殖头数,并在文末称,此项工作将作为各园区行政领导的业绩考核。

虽然,通知里有明文解释,养生猪是为了利用现园区食堂每日的剩菜剩饭,但是当这条规定传到网上时,有汽车公众号却读出了“车子不好卖,车商出奇招。”

面对厂商的这一新规定,有网民猜测,“是被今年惨淡的车市逼疯了”。也有网民表示,这是厂商绝地逢生的办法吗?还有网友认为厂商“赚完地价又去骗农业补贴了!”

公开资料显示,尽管大陆车市销量年成长仍10%以上,但消费者舍国产就进口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曾经风光无限的夏利已经连续二年亏损,2015年要是无法获利,甚至可能被强迫下市。

大陆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本土品牌乘用车在国内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38%,低于2010年的46%。同期,本土轿车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市占从31%降至22%。

而且,大陆车的品质仍有问题。J.D. Power and Associates2014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每百辆陆产汽车仍有131个零件故障,虽然低于2013年的155个,但还是高于每百辆外国车的95个。

业界认为,未来3至5年,将有大量大陆车商被淘汰。哈飞、美亚、双环等小品牌已经停产。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认为,最多只有5个本土品牌能够存活。
    来源: 田净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